close

m_我的花園小屋1.jpg

2010/1/10  星期:日  天氣:晴  宣:5。8y綸:3y

 

材料:

冰棒棍(不同長度各一包)       臘筆   粉蠟筆   白膠     DM可愛小圖(剪貼)   彩色沙

簽字筆

 

昨天教了DORA與小西瓜 用冰棒棍與可愛小圖 創作自己滴夢幻花園小屋 讓兩個好知道

蓋房子滴簡單結構 了解須用哪種長度滴冰棒棍來組合自己滴小屋 也學習了長短滴不同 

喜歡教孩子們逆向思考滴學習方式   好發揮創作與想像力 若侷限在框框內學習 可發揮滴空間就較小了

在每一張繪圖創作前 都會給予繪本故事或影片來提供創作來源 好增加繪材

 

 

m_我的花園小屋2.jpg 

 

 

這些圖都是DORA與小西瓜第一次跟媽咪學繪圖 先前大都以美勞創作或點心製作為主

較少繪圖方面 真的要給小貝貝喜歡滴學習 真的很多 DORA喜歡繪圖 由其是水彩

小西瓜則喜歡勞做 因為喜歡東貼西黏 撕撕剪剪滴創作美勞 一點一點打開DORA與小西瓜

滴學習盒子 孩子喜歡玩什麼就給什麼 每天填滿小貝貝滴學習生活 真滴也會有點辛苦呢!

不過看到成果時 只要一點點成長媽咪我都會超開心滴呢!! 

只深怕給滴太少不夠填滿小貝貝滴白色畫布 

 

m_我的花園小屋3.jpg 

 

DORA很喜歡美術 也很有天分喔!! 

最近媽咪我才知道原來我在她小小心靈中所認為滴是 媽咪不會美術

以前很少教繪圖 幾乎沒有 都以美勞創作為主較多

自從教她用自然素材參加繪畫比賽得獎後 DORA才相信媽咪滴創作是有被肯定滴

而用自然素材創作也不過是耶誕節前後滴事 自然素材對DORA而言是人家不要滴東西

加上1/3號得獎時DORA親自聽到評審老師滴肯定 讓她較肯定了媽咪滴創作

而繪圖是今天才較肯定 喔喔!! 看來媽咪我要再認真些囉!! 

答應DORA一星期會教她 2~3次滴繪圖(寫生) 創意勞作另計

寫生是為了增加孩子觀察力滴學習機會 細膩滴觀察力是需要培養滴呢!!

媽咪 加油! 加油! 加油 !

 

m_我的花園小屋4.jpg

 

操作遊戲是小西瓜滴最愛 將一點點操作遊戲滴元素帶進來 增加了小西瓜滴繪圖學習興趣喔!

          在家教育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