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 DIY 聖誕樹餅乾卡片.JPG

 

2009/12/16  星期:三  天氣:晴  宣:5。8y 綸:2。11y

 

材料:

卡片餅乾
【材 料】
細砂糖 100公克
奶油 90公克    (我用因椰子油健康)
蛋 50公克
低筋麵粉 160公克
高筋麵粉 40公克
杏仁粉  看各人喜好

【做 法】
1 軟化奶油後,與細砂糖打至鬆發。
2 蛋打散成蛋液,分2~3次倒入作法1中拌勻,再篩入低筋麵粉、高筋麵粉攪拌均勻。
3 麵糰分別放入大塑膠袋中,用手壓平,再用橄麵棍桿成約0.5公分的厚度。
4 用心形模型壓出心形,取出心形麵糰,用吸管在長方形麵糰上方鑽一小孔

5 放進烤箱上層,以180℃烤約20分鐘,取出待涼。
6 還可取緞帶綁在小孔上作裝飾。


耶誕節快到囉! 處處感受到濃濃的耶誕節的氣氛  今天教DORA與小西瓜至作聖誕節餅乾

兩人超期待的等我準備好材料  OK!可以開始製作餅乾囉!

 親子DIY 聖誕樹餅乾卡 片.JPG

 

DORA的手較能握住手搖攪拌器 小西瓜力氣不太夠 只有稍稍體驗一下 媽咪我協助他攪拌沒能拍到照片

有點可惜  哈哈哈!! 兩人玩的超開心  還一邊唱起歌來了 DORA一邊唱 小西瓜一邊學著DORA

自編的歌 媽咪我也不知她唱甚麼? 呵呵呵!!因為專心教作的關係吧! 擔心用的一地都是麵糊

使用手搖攪拌器還真的需要用點力呢!

 

親子DIY 聖誕樹餅乾 卡片.JPG

 

DORA看著鍋中的麵糊呈現的樣子 慢慢的變化的說:媽咪!好特別喔!剛剛的樣子 變成麵糰了

好好玩喔!  喜歡孩子自動手做 親自的體驗會有超不同的學習與感受 希望許多的教學讓孩子學習獨立

希望將微龍的學前教育方式 好好在生活上讓我的孩子們學習

 

親子DIY 聖誕樹餅乾卡片.JPG

 

DORA學習得很好 手很巧 媽咪請她將麵糰取出 在將鍋中的麵糰渣清乾淨 好繼續下一個階段

小西瓜很認真的在旁一邊觀看 還一度因為椅子不夠高與姐姐稍有爭執呢!

手作是小朋友最喜歡的生活遊戲學習之一 就像玩紙黏土一樣 超好玩的 還可創作自己喜歡的小物

或其他創作 很棒的方式喔!超好玩的呢!!

 

 

親子DIY 聖誕樹 餅乾卡片.JPG

 

兩人輪流玩著壓平麵糰 玩的不亦樂乎 小西瓜直說:壓扁扁 玩的哈哈笑 使得媽咪我取鏡不易呢!!

 

親子DIY 聖誕樹餅 乾卡片.JPG

 

這樣的遊戲 可讓小朋友感受到麵糰的軟硬與形狀的變化 媽咪我要求小貝貝們 要注意不要將麵糰擠到朔膠袋外

不然手會油膩膩的 麵糰也會不好成型喔! 兩人學會了控制與操作 做的很棒喔!

 

 

親子DIY 聖 誕樹餅乾卡片.JPG

 

來到了桿平麵團的階段 媽咪我用牛奶瓶讓小貝貝們使用 因為家中的桿麵棍有點不好施力

而且小朋友手較小 用這牛奶瓶很好用 建議媽咪們使用看看喔!

 

 

親子DIY  聖誕樹餅乾卡片.JPG

 

 

兩人很小心的桿麵糰 因為不能將麵糰出朔膠袋外面 做的很棒呢!!

 

親子DIY 聖誕 樹餅乾卡片.JPG

 

喔喔!!壓模型的那段跳過去了 媽咪我在幫小貝貝們啦!!手沒空拍照︿︿

 

 

親子 DIY  聖誕樹餅乾卡片.JPG

 

餅乾烤好囉!! 可是事情發生了......小貝貝們將媽咪我要掛在聖誕樹上的餅乾吃光光了

DORA說她不喜歡將餅乾掛在耶誕樹上  原來是想要吃光光  兩人吃的超開心的呢!!

媽咪我只好重做囉!  結果還是一樣.....被吃光光   答案是....餅乾太可愛  

喜歡嗎?  歡迎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