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 DIY 冬至搓湯圓 囉!.JPG

 

2009/12/22  星期:二  天氣:晴  宣:5。8y綸:2。11y

 

孩子們 今天媽咪教妳們搓湯圓喔! 

DORA:為什麼今天要搓湯圓呢?

媽咪:今天是冬至 等等說故事讓你知道 為什麼冬至要吃湯圓

DORA:好棒喔! 我要幫忙拌勻  

小西瓜:我也要 我先

DORA:小西瓜妳到客廳拿椅子

小西瓜:這是我的椅子

就這樣  小貝貝們有了椅子爭奪戰 

等一下 聽媽咪說:要輪流製作 要製作的人用高椅子  等待的人用矮椅子

就這樣爭奪戰平息囉!! 對兩個都很公平 不公的話 另一個一定會覺得委屈呢!!

要當個公平的媽咪有時真的不容易 總會有不公平的時候

當個爸比與媽咪 隨時都要學習呢! 陪伴著孩子們一起進步與成長 真是個甜蜜又快樂的時光喔!

 

 

 

親子  DIY  冬至搓湯圓囉!.JPG

 

剛剛好 拍到愛哭的西瓜~~~眼淚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被欺負呢!!哈哈哈

其實是小西瓜霸道 起了椅子爭奪戰一事喔!^^

 

 

親子 DIY  冬至搓湯圓囉!.JPG

 

DORA看著小西瓜拿著飯匙戳丫戳 也跟著戳丫戳  喔喔!!︿︿

等等.......媽咪教妳們喔!!    

小朋友都超愛這系列的相關操作實務    例:紙黏土 陶土等之類的   都超愛的呢!!

 

親子 DIY 冬至搓湯圓囉!.JPG

 

嗯!姐姐有進步囉!  會製作了  很棒喔!!

喜歡讓小貝貝們多樣性的製作實物     好讓小貝貝們了解製作過程中實物的變化

一方面也可讓小貝貝們多用到小肌肉呢!!~~手會更加靈活喔!!

 

親子  DIY  冬至 搓湯圓 囉 !.JPG

 

看小西瓜超愛的樣子   把糯米糰當成紙黏土玩起來了    小西瓜雖然沒搓幾顆湯圓

但看他玩的超開心滴喔!!    這樣的體驗與學習漸漸累積了小貝貝們學習的經驗與知識

玩中學是媽咪我最喜歡小貝貝們學習的方式喔!^^

 

親子  DIY  冬至搓湯圓囉 !.JPG

 

DORA的手很巧 到他手中的實物 都會創作 製做的不錯喔!

還蠻有天份滴ㄋㄟ  像媽咪我喔!!︿︿ 不好意思 自誇自己︿︿

 

 

親子  湯圓 囉 !.JPG 

 

看小貝貝這樣的學習方式 進步的不錯 覺得超開心的 不枉費媽咪我認真的教學著

進步一點點都會令我超開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